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拾金不昧的兰州环卫洗扫车司机 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8-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龚德文是兰州市西固区环卫局一位普普通通的洗扫车司机,在这个炎炎夏日,他用拾金不昧的良好品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环卫人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为这座城市默默的传递着正能量。

  据了解,8月14日晚9时10分左右,兰州市西固区环卫局特车队司机龚德文在滨河路进行日常道路洗扫作业的途中,在路边捡到一个黑色钱包,经查看钱包中有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及若干张银行卡等重要物品,想到失主或许正在焦急寻找丢失的钱包,他心急如焚。8月15日清晨,便匆匆赶到环卫局办公室详细说明了拾捡过程,并希望可以尽快联系到失主本人。办公室通过钱包中的身份信息辗转联系到失主,失主于15日下午赶到环卫局称他昨日将钱包放置在车门旁,下车时不慎丢失,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连声道谢。而此刻龚师傅依然驾驶洗扫车奋战在环卫一线,无法赶到环卫局办公室接受失主的感谢……

  拾金不昧是环卫工人群体的一种良好风气,他们总是在第一时间将捡到的物品送还到失主手中,及时为失主解决了失物之忧。龚德文面对诱惑不为所动,通过多种方式寻找失主,此次事件,传递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充分体现了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风貌,树立了诚实守信的形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一直以来,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给予了环卫工作和环卫工人极大的关注和支持,而环卫工人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打造靓丽市容环境的同时,也积极用行动回报社会,关爱他人,正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朴实的行动净化着我们的心灵,“城市美容师”不仅美化了金城兰州,更是文明西固的靓丽风景。(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