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七旬老人拾金不昧风格高 文明创建放光彩

发表时间:2017-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先锋路街道南山社区)

  近日,家住兰州市先锋路街道南山社区的冯瑞华老人,来到南山社区居务大厅,将“拾金不昧的高尚风格”展示在大家面前。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8月11日上午,社区居民王瑞华老人来到社区,他说10日晚在小区活动时,发现有人丢失一个钱包,他捡到后,无法与本人联系,今天,将钱包送到社区居委会,社区副主任张明锦及时与失主也无法联系,将钱包里的所有物品与老人及社区工作人员清点,暂时留在社区,再与失主联系。之后,经过工作人员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丢失钱包的这位女士。据失主讲,她是七里河区叶家湾的居民,因晚上在南山小区内的椅子上休息,将钱包忘拿,回到家里才发现钱包丢了,心情很紧张,里面装有现金、外币、银行卡、身份证、还有11日上午去酒泉的动车票,回来也没找见,一夜没睡觉,今早,在家都急坏了。接到南山社区打来的电话,向她求实,当时,我非常感动,立刻去社区,社区副主任,经过核实,将钱包里的9张银行卡、身份证、600元外币、636元人民币及车票交给她。 叶丽萍表示,钱包“完璧归赵”,虽然车票已过时,但自己也挺开心,感谢南山社区的这位老人及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传递正能量。(先锋路街道南山社区)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