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九旬老人坐公交迷路 驾驶员和民警接力送他回家

发表时间:2017-08-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日报)

  8月8日下午5时30分许,自编号为1151的123路车驾驶员发现车上一位老人找不到家,一场爱心接力就此展开……

  当时,123路车驾驶员魏万成由西向东行驶到终点站,又折回行驶到7437站点的时候,发现有位老人没有下车。一询问,老人说他找不到家了。为确保老人的人身安全,驾驶员将老人送至西关十字站点123路车队。车队工作人员向他询问一些能帮助他找到家的信息,但老人却极力想离开。

  老人说他姓范,今年94岁,本来是出来坐车想去找儿子,但是找不到了。公交一公司三车队队长岳成拨打了110电话报警,民警开车送他到金轮广场附近陪他找家,老人也最终认得了所住的小区。临下车,老人还非要拿出100块钱感谢民警。民警婉拒后,担心老人年岁已高怕有闪失,搀扶着老人到他房间门口,看到老人用钥匙打开了房门才放心离开。(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