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耄耋夫妻情牵贫困学子 献爱心做奉献

发表时间:2017-08-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9日一大早,家住兰州市城关区新港城87岁的袁明和80岁的王淑珍老两口就向兰州晨报利群阳光助学账号汇款2万元。在这之前,这对老夫妇已经和助学组多次取得联系。袁明老人和王淑珍老人一直是兰州晨报的忠实读者,当他们从报纸上看到助学直通车启动的消息后,就一直留意着每天的动态,看到一篇篇阳光学子的励志故事稿件刊登,老人就渐渐产生了一些想法。

  8月初,袁明老人拨通兰州晨报天水笔者站笔者王兰芳的电话,说是在报纸上看到了几名天水农村女孩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情况,从中选择1名进行资助(4年学费)。8月8日,助学组派出笔者带着几名孩子的材料,前往袁明老人家。老两口认真地听着每一个孩子的基本情况,袁明老人说,“我们就想资助1名从贫困山区走出来的女生或者是孤儿。这样家庭的孩子要比同龄的学生付出得更多,成绩高低没有关系,只要考上大学,大家又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了。”看完材料后,袁明老人又语重心长地说,“如果这个孩子能是学医或者师范类那就是最理想的,我们不图被资助的孩子能为我们做什么,就想着她学业有成后,能留在甘肃为家乡的建设做贡献,现在最缺的就是在基层工作的好医生、好老师。”听着老人的一番话,笔者对眼前这对夫妇的心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抱着对资助双方都负责任的态度,笔者表示回到报社后继续打电话和几个孩子做进一步沟通。

  8日下午5时许,袁明老人又打通笔者的电话说,老两口经过商量,决定把资助一个孩子的爱心款分成4份,帮助4名阳光学子解决大一的学费问题,而且,对这些孩子的个人情况再不做要求了,“只希望孩子学成后能回报社会”。

  除了袁明、王淑珍这样可亲可敬的热心读者向阳光学子捐助爱心款之外,还有一些长期关注兰州晨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爱心人士,从本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一开始就加入这支公益团队的尚女士和鄢先生就是其中的代表,多年来,他们每年都坚持资助优秀的阳光学子。今年在众多的申请中,尚女士和鄢先生挑选的几名学子均为孤儿或者单亲家庭的孩子。他们说,这几名学子更需要社会的爱和支持,希望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能为他们的人生点亮一盏温暖的小灯。(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