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市89岁老人情系华池 助15名学子圆大学梦

发表时间:2017-08-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晨报)

  58年前的一次工作邂逅,89岁的兰州市老人把南梁老区记了一辈子。当得知兰州晨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之后,当地政府把老人捐出的6万元退休金又郑重地托付过来,15名华池籍阳光学子每人将得到4000元的资助。

  6月,兰州晨报利群阳光助学活动直通车奔赴革命老区庆阳华池县后,从该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志文那里得知,现年89岁的老人周均夫,现在湖北宜昌老家居住,老人是甘肃省林业厅退休干部,工作期间,曾对华池县多次调研,充分了解革命老区华池县的实际情况。退休后,因为要照顾老丈人,周均夫老人连同老伴离开甘肃。但是,他一直关注着甘肃的发展,特别是对老区人民更加牵挂。今年老人拿出一笔退休金,先后多次写信与华池县委宣传部取得联系,希望这笔款能为老区人民做点贡献。

  李志文说,为了完成周均夫老人的心愿,宣传部先后拿出几个方案,但总觉得没有突出老人的心意。在了解了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后,发现这笔款项能帮助十几个孩子圆大学梦,这个意义就大了。于是,李志文和周均夫老人在电话里提出了资助阳光学子的建议,每人一次性资助4000元,老人非常开心地采纳了。

  之后,兰州晨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组通过电话采访了周均夫老人,老人说现在已经年龄大了,很想回甘肃看看,但是身体状况不允许了。如果能用自己的一点退休金帮助到老区的孩子,也算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周均夫老人说,对于这些可以接受资助的学子,他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但希望接受资助的孩子进了大学校门后好好学习,等将来事业有成,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老人还说,“现在国家提供的上学政策这么好——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作为我们个人,在有能力的前提下,为助学行动助一臂之力,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啊。”(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