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九月兰州好人 > 正文

吴斌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吴斌,男,汉族,25岁,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五车队20路驾驶员。

  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带他实习的师傅以及同事眼中,他虽然话语不多但是工作踏实,不懂就问勤于观察动脑,努力钻研业务技能知识,是一个工作踏实、积极上进、乐于助人的小伙子。

  工作中他还乐于助人,在2018年9月2日晚间8点40分左右,刚刚定岗驾驶车辆30多天的驾驶员吴斌师傅像往常一样,正准备驾驶20路3124号车从终点站大润发开往兰州植物园,突然间“救命啊!师傅”这声紧急求援声惊动了他,原来刚上车不久的一名60岁左右的男性乘客突发疾病晕倒在车厢内,乘客家人慌的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驾驶员吴斌师傅见状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同时疏散车厢内其他乘客,给发病乘客提供出宽敞空间,由于病人病情紧急,而且这一时段附近路段车辆较多交通拥堵,救护车很难快速到达,为了不耽误发病乘客的救治,年轻的吴斌师傅当机立断决定驾驶车辆紧急先把发病乘客送往附近的中医骨伤科医院救治,为此途中还闯了两个红灯信号,不到8分钟就到达医院并配合骨伤科医院医生就地在公交车厢内对病人进行急救,与此同时又抓紧时间联系120救护车医生赶到中医骨伤科医院接送救护发病乘客,9点左右急救车也赶到中医骨伤科医院进一步对发病乘客进行了急救,随后9点10分左右,发病乘客被转往其他医院,他所驾驶的20路3124号车也完成了“救护车”救护病人的光荣使命,方才驾车返回单位。作为一名普通的驾驶员,吴斌师傅以他的实际行动,传承着公交人特有的吃苦耐劳、质朴无华的奉献精神,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朴实的工作岗位上抒写着新一代公交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