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视频集 > 正文

规范市场管理 兰州市五泉公园广场改造提升展新颜

发表时间:2016-01-04 来源:兰州日报

  “广场干净多了”、“那些低俗的广告不见了”、“文化的韵味浓了很多”……元旦小长假期间,当很多市民去五泉山游玩时,发现其面貌焕然一新,不仅广场的场容场貌变得干净整洁,而且乱贴、乱画、乱摆摊、乱停放、乱堆垃圾等现象不复存在,使这张城市名片变得靓丽起来,很多游客为其点赞。

  据了解,为了改造五泉下广场的环境,五泉街道办实行“一街一款”、“一店一牌”规划,采取街道和商户共同出资方式,统一街巷商铺门头,提高制作标准档次,拆除不按要求设置和违法设置的门头牌匾,清除沿街建筑墙体、店铺门窗、公共设施、路面各类破损广告。全面拆除沿街陈旧破损、有碍市容的各类户外广告。

  据统计,此次共改造五泉公园广场、五泉天桥及周边下广场的商户门头73家(餐饮13家,超市商店6家,人才培训基地5家,医药保健4家,佛道教用品40多家),将原有1380多平米的简易门头拆除;制作安装仿古门头1700多平米,灯箱450多平米;安装仿古金属阻燃保温装饰板650多平米,后续500多平米正在进行中;将商户现有防盗门850多平米进行喷漆处理,制作门头防水部分300多平米;五泉下广场所有栏杆进行粉刷,局部露白瓷砖进行全面清洗。并根据五泉山公园悠久文化历史,五泉街道以历史名人、历史故事等相关历史文化元素打造了一条历史文化长廊。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