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候选人 > 201808 > 正文

李仰东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仰东,男,51岁,民革党员,甘肃省林业厅三北防护林建设局工程管理科科长。

  他带领科室组织相关单位参与编制了甘肃省三北工程“四期”、“五期”规划,百万亩防护林基地建设规划等,主持编制了《甘肃省平原绿化三期工程规划》,参与起草了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的意见》。他积极组织申报和开展三北五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2013年以来,我省启动实施了黄土高原综合治理林业示范建设项目,10个县区被国家列入示范县,累计高标准造林育林88万亩; 2015年以来,累计有12个县(区)被列为全国退化林分修复试点县,完成修复任务28.5万亩;2016年、2017年,先后启动实施了元城河流域、泾渭河流域百万亩防护林基地建设项目。他先后参与和主持完成了国家三北局下达的“三北工程困难立地造林综合配套技术推广项目”、“旱砂地枣树栽培技术示范推广”、泾渭河流域生态经济型防护林综合试验区建设”等9项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结合项目实施,主持编写了《苹果栽培关键技术》,参与编辑《三北地区林木良种》甘肃部分,示范推广新树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有效提升了全省三北地区工程建设科技含量。他参与编辑出版了大型史话丛书《甘肃三北防护林建设史话》, 开发建成了“甘肃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网”,通过国家三北防护林建设网等门户网站累计发布工程建设动态信息数千条,2015-2017年,甘肃省连续三年获得全国三北地区“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信息工作一等奖”。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参与完成了10余项国家及省级科技示范推广项目,推广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林业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优秀科技推广项目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在国家级及省部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篇,参与编写《黄土高原造林学》、《现代中国果树栽培》、《中国牡丹品种图志》、《中国西北地区主要树种造林技术》四部图书。获得公务员三等功,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甘肃省林业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