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候选人 > 201807 > 正文

王平军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平军,男,1971年4月生,籍贯江苏南京,2008年1月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大学文化程度,副主任中医师, 2015年10月引进兰州市中医医院工作至今。

  王平军术精岐黄,厚德谦和,凭借一个枕头、三根手指,以神奇的精准脉象诊治疾病,勤耕杏林数十载,造福桑梓含灵之苦。不管什么疾患,有时候连最先进的设备都检查不出的病灶,经他之手,没有诊断不清楚的,慕名而来的患者络绎不绝,知道他的人无人不称奇。

  勤学精研,饱学经典

  王平军出生于中医世家,幼承庭训,为至善堂第四代传人,深得思想之真谛,学术之真传。后入南京中医药大学攻读,获医学学士。又师从博士生导师、原甘肃中医学院院长张士卿教授,苦学冥思,持之以恒地钻研中医经典,理法方药无不具通。在临床20余年的工作中,王平军秉承传统中医文化思想精髓,勤学精研,兢兢业业,一心扑在中医上。用他自己的话讲,毕生的心愿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们了解中医、认识中医、应用中医、受益于中医。

  脉准方良,勤耕杏林

  王平军对传统中医诊病方法望、闻、问、切有很深的造诣,擅长切脉辩证,组方精良。他沉静、智慧的目光,纯净入定,全神贯注的为患者把脉,把药物和哲理潜移而至,对内科、疼痛科、妇科方面疾病及疑难杂症疗效确切,尤其对颈肩腰腿痛类疾患的诊治有独到见解。有一位二十几岁的银屑病患者,五岁开始患病,家人带着他四处求医,用尽了各种办法,家里为此也花了好多钱,都没能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病情反复并且越来越严重。后经朋友介绍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王平军这里就诊。经过王平军的精准治疗后病情有了很明显的变化,让这位患者又重拾起战胜疾病的信心。

  药物可以驱邪祛病,哲理可以神爽疗心。王平军将哲理药理融会贯通,标本同治。他的诊室总是人流熙攘,平均每天的接诊量都在50人左右,最多的一天甚至能达70多人。面对病患,他贫富贵贱,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他不推托病人,不摆架子,热情的接待每一位患者,耐心倾听、细心观察、亲切交谈,常常换位思考,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和每位患者都建立了良好的医患关系,每位患者总能在看病之后带着满意而归。加班加点、不能按时吃饭已是常事。在诊疗时如遇不能解决的疑难杂症或需要跨科室治疗的病人,他经常亲自为患者联系相关科室及医生,亲自带患者到相关科室就诊,做到不误诊,不漏诊。

  厚德谦和,仁爱精诚

  从医20余载,造福无数患者,其医术令人称奇,其厚德谦和的大家风范更令人称颂。他用勤奋、智慧和不懈追求,对患者救死扶伤的仁爱之心,书写了大医精诚的无悔人生,在区域内赢得了极好的口碑。王平军不但医术淬炼成钢,还常怀服务社会真情,近几年来,他数次远赴榆中县哈岘乡、红古区平安镇、卓尼县、临潭县、兰州新区、周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开展义诊,经他之手诊治的患者不计其数,为每一个求医问药的疾患送去一名市级中医专家的诊疗和关爱,在基层大力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赢得了群众的美誉。

  王平军行事低调、内敛不张扬。行,永远大于言;德,永远高于医。工作20多年中,特别是在兰州市中医医院工作的日子里,他自己都记不清楚究竟谢绝了多少红包、谢绝了多少患者痊愈后想要表达感谢的宴请、谢绝了多少次功利性的各类诱惑。

  王平军,精准脉象治百病,勤耕杏林绽春蕊,从医数十年来,凭着精诚厚德的大医风范,每时每刻都在诠释、笃行着中医精神、中医力量,成为兰州杏林崛起的一颗新秀。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