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候选人 > 201807 > 正文

雷一鸣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雷一鸣,男,34岁,中共党员,兰州市救助管理站一名普通职工。作为一名“80后”,曾经又是一名军人,雷一鸣18岁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9年退伍后,他在救助管理工作的新岗位上始终不忘初心,继续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用青春的热情开启了新的征程。

  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所面对的是社会上最困难的特殊群体,他们生活困顿、身心受创、满身污浊地露宿在街头,大都有着情绪上的不稳定倾向和各式各样的疾病,甚至烈性传染病。面对这样的工作对象和工作风险,雷一鸣他秉承在部队锻炼的“一怕不苦不累,二怕不脏不臭”的工作精神从不后退畏缩,在平凡的工作中将青春的干劲化作爱岗敬业的热情。九年来始终坚持对寻求救助的群众,耐心讲解救助政策、悉心安抚救助对象情绪,积极查找寻亲线索,使众多受助人员得以和亲人团聚,重返家庭。无论严寒酷暑,雷一鸣和他的“战友”们都在大街小巷、河边树丛、桥梁涵洞、废弃厂房等地点巡查,加班加点到凌晨是常有的事,仅2017年“寒冬送温暖”期间就从街头主动救助112人次,送医治疗13人次,确保了在整个寒冷的冬季没有出现一例冻伤冻死事件。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