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 > 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信息 > 正文

兰州西固区“十个一”主题活动唱响市民和谐幸福之歌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唱响时代主题 传颂“红色基因”

兰州市西固区“十个一”主题活动受教育党员群众达5万人次

  “富强民主是你不变的理想,文明和谐就在美好生活里……”6月27日,兰州市西固区石化文化宫内歌声嘹亮,一曲曲唱响新时代的颂歌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春风里,掀起了西固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的热情。经过激烈角逐的10支优秀代表队,再次放歌新时代,引起了1000余名观众的阵阵共鸣。这是西固区委组织部精心策划实施的“十个一”主题活动的一个掠影。

  “参加本次歌咏比赛的合唱人员总共达到了2000余人,是西固区举办同类活动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活动规模最大的一次合唱比赛。自接到通知之日起,各单位踊跃报名、积极组织排练,在繁忙工作之余抽空练习合唱歌曲,大家都想用这样的方式来喜迎中国共产党97岁华诞的到来,用更加凝心聚力的精气神回顾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走过的灿烂与辉煌。”西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耀军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西固区委组织部在对全区847名科级干部和160名社区(村)书记主任完成3轮次集中轮训的基础上,精心策划实施一场知识竞赛、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书画展、一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一场演讲比赛、一次党员干部家风家训展评、一次外出考察学习、一场歌咏比赛、一次“七一”表彰、一堂精品党课评选、一次“西固发展金点子”征集比赛、一批党建专题片展映“十个一”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质,增强履职能力。目前,已成功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书画展览、先进事迹报告会、外出考察学习、红歌比赛和家风家训展评活动,直接参与党员7000多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达50000多人次。

  在“十个一”主题活动的引领和推动下,西固区各单位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建主题活动: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岗位实际,畅谈认识体会,以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抒发了对建党97周年的诚挚祝福;达川镇和福利路街道举办文艺汇演;柳泉镇和河口镇开展“七一”红色主题教育;区环卫局举行“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创文添靓丽”主题诗歌会活动,区民政局开展“庆七一献爱心助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一句句歌词,一个个节目,无不激励着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高涨的干事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人文西固、活力西固、幸福西固和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商业副中心各项工作中奋发有为,勇创佳绩。“每次听到这些熟悉、动听、感人的旋律,我都会感动落泪,这些赞歌不仅唱出了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而且激发了广大人民的爱党爱国情怀。”71岁老党慕七一说。

  “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地企共建”开创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实施不达标阵地和集体经济“空壳村”“两个全清零”行动,每个月安排5-8个党委(党组)专题汇报党建工作,区委主要领导一一点评,区委组织部抓好整改落实,全年实现党委(党组)工作汇报全覆盖。2018年以来,西固区按照“大抓项目强发展、大抓改革强活力、大抓党建强保障”总要求,确定了“突出政治性、提升组织力、推进标准化、党建大提升”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带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良性开展,唱响了辖区和谐幸福生活之歌。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