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候选人 > 201806 > 正文

曾朝兰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曾朝兰,女,50岁,红古区委宣传部工勤。

  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家庭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曾朝兰的婆婆在2007年因患脑淤血而瘫痪,失语,多年来生活不能自理。当时她婆婆深度昏迷,在医院住院治疗期间,她和丈夫姬永清在医院守护了3个多月,端水喂饭,精心服侍,深得亲戚们的一致好评。婆婆这一病就卧床十多年,曾朝兰为了更好的照顾婆婆,就搬到了婆婆以前住的农村小院和他们共同生活,照顾婆婆的生活起居,穿衣、洗漱、喂饭、按摩、烫脚、倒大小便等等生活琐事。每个季节从里到外都要给婆婆换穿崭新的衣服,每逢过节时把子女们都叫到一起吃饭,让婆婆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每到婆婆生日的时候都要把婆婆的兄弟姐妹和家人叫到一起吃饭为婆婆庆祝生日。二十年来每天都重复着这些繁琐的事情。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曾朝兰却用实际行动改写了这句话。经过十多年的精心护理,曾朝兰婆婆的身体有了奇迹般的转变。这二十几年里公公因患高血压、胆结石、双肾肿瘤住院多次,在公公手术后她在精心照顾公公的同时还要照顾两个上学的孩子,还要照顾婆婆的生活起居,她不忘初心,吃苦耐劳,各方面都打理的井井有条。多年来她都是这样风尘仆仆,尤其是遇上单位加班加点的时候,她还要挤出一点时间给公公婆婆做饭,自己随便凑合吃一点。多年如一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任劳任怨的照顾公婆的感人事迹在红古地区广为传颂。值得一提的是每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她都要带老人到民和桃花园,马家台一带出去踏春赏花。还带着公公婆婆去青海湖、天堂寺、敦煌、嘉峪关、张掖、天水、陇南等景点旅游,圆满完成了二老想出去走走看看的心愿,得到了公婆、同事和邻居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