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六一儿童节 > 悦动童心乐享童年 > 正文

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和快乐 兰州市开展“六一”献爱心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让爱心火种根植在学生的心田

  兰州市委宣传部携爱心企业为通远乡孩子送祝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和通远乡的孩子们一起庆祝这个愉快的节日,兰州市委宣传部携爱心企业赴永登县通远乡,为那里的孩子送上特别的节日祝福和礼物。

  活动中,来自兰州市星心援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繁星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甘肃正尚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通远乡儿童带来书包、文具套装、手绘本各203套。为幼儿园提供人造草坪200平方米,提供水泥15吨用于精准扶贫危房改造。同时带来了2.4万元爱心捐款。捐助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永登县通远乡庆“六一”文艺汇演。

  通远乡中心学校校长李延敏高兴地说:“今天是充满爱心的日子,由兰州市委宣传部组织,兰州市星心援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市繁星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甘肃正尚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为我们两所学校的孩子捐赠了这么多的学习用品,这会让爱心火种根植在学生的心田,让大爱无疆精神代代相传。”吃水不忘挖井人,相信大山的孩子不会辜负大家的浓浓真情,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捐资助学送去祝福

  兰州市直机关工委与羊寨小学共庆“六一”

  5月31日,市直机关工委携手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前往榆中县马坡乡羊下村羊寨小学捐资助学,为孩子送去“六一”的祝福。

  据悉,羊寨小学地处榆中县南部山区马啣山脚下,现有6个教学班,在校小学生132名,教职工9名,虽然学校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却并未远离社会关爱。在当天捐助仪式上,市直机关工委为学校师生捐助了价值1万元的雨衣、雨鞋;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捐助了价值1万元的学习用具;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捐助了价值1万元的校服。孩子们为远道而来的叔叔阿姨们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为远道而来的客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他们纷纷表示,将不负期望,认真学习,以回馈社会各界的关爱。

  关爱残障遗弃儿童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党员志愿者慰问孤儿

  为积极贯彻兰州市文明城市创建精神,关爱孤残儿童健康成长,在第68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大数据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欢庆六一,牵手孤儿”爱心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开展此项活动,是市大数据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要求,巩固文明单位荣誉成果的具体实践,旨在关爱残障遗弃儿童,崇尚文明道德、发扬志愿精神、奉献社会公益,把兰州建成崇德向善、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小包裹大爱心

  兰州市妇联关爱留守儿童

  “你们用爱的火种,点燃了我们的心灯,你们的善举给予了我们幸福的分享,让我们的童年变得更加美丽。”5月31日,市妇联在榆中县夏官营美丰实验学校开展了“金城天使·圆梦明天”庆六一关爱行动,为美丰实验学校150名留守和困难儿童发放3万元节日慰问品。

  自2017年以来,市妇联以实施“金城天使·圆梦明天”城乡困难儿童关爱救助工程为抓手,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春蕾计划”“爱慕女童”“快乐宝贝”等一系列接地气、暖人心的民心工程。组织协调各区县妇联积极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各级妇联组织紧抓节日契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快乐童年共筑梦想”

  民主党派联合帮扶企业赴永登开展捐赠活动

  5月30日,民建兰州市委会、农工党兰州市委会、九三学社兰州市委会联合帮扶企业甘肃英杰图书发行有限公司、民建安宁总支等,赴永登县民乐乡红岭村,开展“快乐童年共筑梦想”庆六一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向红岭村幼儿园及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专项帮扶资金和文体教学用具。其中包括村幼儿园专项帮扶资金0.6万元,文体教学用具价值0.4万元,还为全村80余户留守儿童购置了书包、彩笔等学习用品价值1万元,极大解决了幼儿园日常运营中存在的经费紧张、用品短缺等问题,也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兰州市商会企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5月31日,记者从市工商联了解到,日前市工商联组织商会企业开展庆“六一”捐资助学活动,为永登县民乐乡下川小学送去了价值3.9万元的文具和衣服,让这里的孩子们收到了节日的“礼物”。

  在此次捐资助学活动中,兰州洛阳商会、兰州市文体用品商会、兰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家们慷慨解囊,纷纷捐物,以帮助孩子们享受快乐,健康成长。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孩子们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和快乐

  兰州市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开展捐助活动

  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将“情系崇德家园,关爱孤残儿童”捐助活动的6666元善款、两份校园安全应急包及精彩的文艺演出等丰富的“六一礼物”送到兰州市崇德孤残困境儿童服务中心的孩子们手中。

  来自崇德幼儿园和崇德孤残困境儿童服务中心的孩子和老师们表演了《你是我的眼》、《非洲鼓》、《牛奶歌》、《印度舞》等节目。兰州市凡人善举慈善协会的快板、二胡演奏等节目也纷纷助阵活动现场,尤其是滑稽可爱的小丑魔术表演将整个节目推向了高潮。现场的孩子们在收获礼物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关爱和快乐。

  “关爱儿童、反对拐卖”

  铁路东村派出所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根据城关公安分局《关于“六一”儿童节期间组织开展反拐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31日上午,铁路东村派出所联合平凉路小学在辖区少年儿童聚集的平凉路小学及周边区域组织开展了“关爱儿童,反对拐卖”的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反拐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反拐氛围。

  记者在宣传活动现场看到,不少热心的群众主动带着孩子加入到发放宣传资料的队伍中来。几名平凉路小学的学生看完派出所的反拐宣传彩页后,对民警说:“今天我们很开心,从民警叔叔那里学到了防止被拐卖的知识,我们觉得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小手拉大手书香润童心

  渭源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捐书活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上午,渭源路街道人大工委联合城关区妇联及南河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书香润童心”捐书活动,邀请人大代表与青少年儿童共度“六一”佳节。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为人大代表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邀请代表们为孩子们亲手送上爱心图书,送上六一儿童节最特别的礼物。(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