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启动大会 > 区县 > 正文

红古区

发表时间:2018-05-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关于红古区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的会议情况



  5月14日,红古区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动员大作会在区机关大会议厅召开。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务院及省市廉政工作、国家及省市安全生产等相关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颜为海宣读了《2018-2020年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区政府副区长杨建斌宣读了《关于对2017年红古区荣获全省、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予以表彰的通报》;红古区创建办成立了领导组、检查组、督查组以及三个小组,近期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高规格的领导机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形成了齐抓共管的组织领导和推进落实机制。坚持周督查、月通报、季点评、年考核的工作机制。全区各级各单位硬举措、强管理、严督察,为创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全面落实“河长制”“街长制”“网格长制”等制度,推动从城市到农村、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从城市景观到乡村景色的“全域改观”,为创建工作夯实了基础、汇聚了力量。通过围绕活力生态幸福美丽新红古建设,坚持深入群众开展创建工作,千方百计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红古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掌上红古手机平台、户外公益广告等宣传媒介为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切实扭转了“干部干、群众看”的被动局面,营造了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坚持全局谋划、抓主抓重,按照现行文明城市测评体系3大板块、12个项目、90项内容、188条标准,把创建工作与全面小康、村财管理、安全生产、消防、禁毒、生态环保、城市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善于合并同类项、做加减法,有机整合了工作力量,提升了工作效率,推动发展的系统性、协同性大幅提升;二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发展动能,着力增强综合实力。要强化文明新风,着力提升创建水平。要强化综合整治,着力优化人居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着力促进社会和谐。要强化村财管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三要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着力凝聚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注重统筹性,强化组织领导,注重联动性,强化资源整合,注重实效性,强化督查问责,注重广泛性,强化宣传引导,真正使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面支持、全民参与、全面监督,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活力、生态、幸福、美丽新红古做出积极贡献。

  区四大家在家领导,公检法主要负责人,在家的县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和区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和部分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相关二级部门、学校负责人以及金融系统、驻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