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启动大会 > 区县 > 正文

皋兰县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皋兰县深入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和 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

  5月9日,皋兰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和省、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和省、市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按照县第十四届二次党代会部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信心,紧扣重点任务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全力争创甘肃省文明县,把皋兰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县城。会议研究制定了《皋兰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要求,全县要大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礼仪、文明旅游等十大主题创建活动,引导人们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文明同行,积极培育文明社会新风尚。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抓好文明县、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推动群众性创建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典型,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展览展示、“道德模范走进道德讲堂”基层巡讲巡演等宣传活动,营造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氛围。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抓好省、市级“八个一”示范村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树婚丧嫁娶新风,培育孝悌和睦家风,营造文明和谐乡风,淳朴善良的民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5月10日,皋兰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杜宁让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尤占海对创建文明城市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为助力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新一轮创建过程中,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业绩、新成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的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盯重点、攻难点、破盲点,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创建工作。要着力壮大全县经济实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要着力提高群众文明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推动城乡一体共建文明,弘扬优良家风支撑文明,促进校园育人播种文明,开展示范引领带动文明,涵养生活习惯促进文明。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城市规划的科学性、城市建设的协同性、城市运行的高效性。要着力优化城乡环境,打造亮丽城镇、美丽乡村、整洁通道,努力创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城乡环境。要着力涵养文化品位,立足文化育民,擦亮文化名片;立足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立足文化乐民,丰富文化活动,用丰富精彩的文化生活打造独特的人文气质。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