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头条 > 正文

女书者严荣华将做客《金城讲堂》 从传统文化角度讲述书法的精髓与魅力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女书者严荣华本周六做客《金城讲堂》

从传统文化角度讲述书法的精髓与魅力

  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城关区委宣传部承办,市图书馆协办的《金城讲堂》,12月15日将在城关区委党校举行。本期主讲嘉宾是甘肃省80后女书者、凤鸣书院创始人严荣华,她将为金城市民带来一场题为《书法与传统文化》的专题讲座。

  作为中国独创的一种艺术形式,书法是中华民族的国粹和瑰宝,浸润、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甚至成为中国文化面向世界的一张独特的名片。无论是点画的粗细长短,还是墨色的浓淡枯湿,一撇一捺间都凝聚着中国的传统文化、哲学思索和美学精神。本期主讲嘉宾严荣华将从中国书法的起源、演变出发,探讨中国书法艺术与传统文化的关系,并结合自己20多年的学书生涯与创作实践,讲述中国书法艺术的欣赏方法、角度和内容,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中国书法艺术的精髓。

  严荣华,女,80后,甘肃民勤籍人,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九三学社社员,凤鸣书院创始人、院长。甘肃省青联委员,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古典书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甘肃省企业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共青团甘肃省委“国学之声”联盟专家,甘肃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创业导师。自幼习书,五体兼学,作品上追二王书风,遵循传统,呈现出一种清爽利落的率真姿态和安静雅致的书卷气。(兰州日报)

  咨询电话:8154420、18215169983

  免费领票处: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530号连铝大厦3楼兰州文明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