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候选人 > 201804 > 正文

李欣琳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欣琳,男,35岁,是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辖区内金城印象餐饮有限公司的经理。

  他热心公益,经常带领他的志愿者团队为辖区的孤寡老人、三无人员送去免费饭菜餐,送去温暖关怀,诠释着一位普通人民助人为乐的美好品德。

  一、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为“三无”老人献爱心

  在今年三月初,李欣琳主动走进兰玻西社区,告诉社区书记刘彬他要做社区志愿者,想为辖区的孤寡老人及弱势群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社区书记告诉他小区内年事已高,身患疾病,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有很多,要是逢上生病卧床,连做饭都成问题,面对这些困难,居委会常常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他默默地听着,不由暗自思考起来,自己开着一家餐馆,不是正好可以帮他们一把吗?一来能让孤寡老人们吃上热饭热菜,二来也能帮助居委会分忧。四月份时,辖区的一位身患胃癌的85岁“三无”人员安凤英老人住进兰化医院,病情缓解后急于出院,在劝说无果之下回家静养,可吃饭的事就成了难题,他的侄女找到社区,想让社区帮忙找一人替安凤英做饭、陪伴老人,可一时半会儿上哪找这么合适的人呢?志愿者李欣琳得知后,欣然决定要每天为老人送去免费饭菜,考虑到老人的牙齿不好,他特意要求厨师把饭菜煮得烂一点,瘦肉粥、骨头汤、炒粉、汤面……种类齐全,都是针对老人的喜好做的,渐渐的老人面色红润,走路都有了精气神,对社区和李欣琳赞不绝口。

  二、心牵残疾群体,“国际残协日”提供免费午餐

  在今年5月19日的“国际残协日”到来之际,李欣琳来到社区,请社区书记帮忙联系辖区内残疾人,邀请他们在“国际残协日”那天方便的到店里来就餐,不方便的由家人将饭菜拿回家里。当天,他带领他的团队亲手做了丰盛的午餐,让辖区残疾人到他的餐馆免费享用,由于他的店未设无障碍通道,他便组织员工把身患残疾者扶进店里就餐,用完餐后帮助他们顺利离开,忙乎了一早上虽没挣到一分钱,但看到这些身患残疾的人们高兴用餐时,李欣琳露出欣慰的笑容。

  三、情系社区困难老党员,一个电话就送去免费饭菜

  李欣琳告诉社区书记,他打算为社区困难老党员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生意人不仅要会挣钱,更重要的是要有责任感。为特殊群体提供免费餐,事情虽小,但能为社会做点事”,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向他们说明情况,他们都感到非常高兴。李欣琳考虑到他们走路不方便,就给每位都送上了自己的名片,需要送餐时,他们提前打个电话就行。有些老党员过意不去送餐时非要给他钱,他只好象征性地收一点,他说:“其实我是想以免费的形式给他们送餐,送力所能及的帮助,但在实际情况中发现,次次免费送他们却有了心理负担,不好意思每次打电话了。考虑到让他们吃得心安理得,所以有时象征性地收取几块钱。即便是献爱心,也尽量顾及他们的尊严和面子。”从此,他就成了社区困难老党员们的老熟人。

  有人对他说:“小李子,你傻啊,这样卖力能为你的餐厅带来什么效益”,他微微一笑不解释,在他心里只有一个念想,就是在别人困难时伸出援手,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缓解别人的苦处,才更能感到人生的意义。

  李欣琳虽然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可是这些小事他一直坚持的做下来,就是这些小事,让我们看到他那颗纯美的心,用自己的行为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通过自己的行动得到了大家的尊敬和好评。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