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三月兰州好人 > 正文

王玉瑾

发表时间:2018-03-12 来源:

  王玉瑾,女,42岁,中共党员,毕业于兰州大学临床医学院,现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工作。近年来,多次荣获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王玉瑾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视患者为亲人,医疗工作中不怕累、不怕苦,不断钻研专业技术,提升专业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患者间建立了良好的医患关系,做好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医院常年眼科患者就诊人数多,患者就诊压力大,容易导致医患沟通不畅产生医患矛盾等问题。王玉瑾医生及所在的团队注册了个人工作网站。通过医生工作平台,患者可以很方便地实现有的放矢,预约看病,咨询病情,减少盲目就诊对病情了解更加充分,更愿意配合和信任医生,提高患者治疗的依从性和疾病随访率。同时,医生也可以有效利用碎片时间,为自己的目标患者和力所能及患者提供更详尽的专业建议,遇到疑难病例还可以实现多学科会诊讨论和转诊治疗建议等。不但能解决以往医患沟通时间不足和方式局限,还能细化患者管理,科学有序安排患者就诊随访,患者就医体验感也能切实提高,从而也可以有效避免以往医患之间因沟通和理解不够导致的冲突和矛盾。王玉瑾医生在开通自己的网上工作站以来,对自己的学习经历、专业方向,及专业特长、工作业绩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在网站上发布了针对不同患者的科普知识,眼科业务介绍及专科治疗建议、新进展等文章。在医患交流区,详细询问并解答患者的问题,积极提供相关专业建议。为需要会诊及转诊的患者,及时提供专业医疗咨询及信息。同时为预约挂号及术后复诊患者提供加号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就诊随访、病情反馈、指导有序就医等。广大患者在网上和诊室、病房都能和王玉瑾医生保持良好沟通,实实在在感受一个有同理心同情心、有温度、有热度的眼科医生团队对他们的帮助。患者就诊治疗后也会在网上以感谢信和好评的形式对王玉瑾医生及市一医院眼科团队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技术给了很多的良好反馈。通过这种网上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拉近了与患者间距离。

  她在业务上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已完成在国内儿童眼保健、眼病治疗方面技术领先示范单位内的严格规范的深层次专业技术及管理培训。通过培训学习,不但对甘肃省内儿童眼保健工作的发展现状、定位以及面临的挑战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学习了规范的儿童眼病检查及手术技术、早产儿及婴幼儿眼病筛查技术等。王玉瑾将学以致用,和她的团队一起长期致力于儿童眼保健事业,专注于儿童眼部疾病的预防和诊治,在精细化管理提升原有优势技术的同时,积极推广实施早产儿及新生儿眼病早期筛查、婴幼儿屈光筛查、双眼视觉训练、儿童低视力康复等业务。同时,由她实施和申报科研项目共5项;以第一作者在国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并任甘肃省医学会眼科专业小儿眼病学组委员、2014年度兰州市社会工作骨干人才和2016年中国儿童眼保健明日之星培育计划英才。

  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王玉瑾同志将始终立足岗位,以高尚的情操、卓越的成就来践行着白衣天使的光荣理想,为每个孩子有一双明亮的双眸和健康的未来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