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风采展 > 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处处花开” > 全国文明校园 > 兰州市第七中学 > 正文

校园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18岁成人宣誓仪式

  
毕业典礼

  甘肃卓航情系兰州七中心连心公益活动

  
楼道文化

  
亲子感恩教育

  
诗词大会

  网络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校园合唱节

  
学生军训之军体拳表演

  
艺术展演活动
 

  以“乐成”为核心理念的“乐”文化,已成为学校发展的内涵核心和特色品牌。
  一是营造富有灵气的“乐园环境”文化突出校园的自然环境、规划格局、建筑风格、绿化美化等物质特色,营造让墙壁草木会说话的育人环境。
  二是打造一班一品的“乐群班级”文化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班级识别体系、班级制度、课堂文化、特色活动、阅读文化、体育艺术、社团活动、班级网络等班级文化管理模式。
  三是构建唯我独有的“乐融课程”文化学校从校情、师情、学情出发,开发校本课程和校本读物近40种,特别是围绕以生理、生命、生活、生存为主要内容的“四生教育”,开发出20种“四生教育”课程和陶艺、书法等10门走班选修课,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四是培育高效优质的“乐韵课堂”文化通过课堂教学模式变革,全面推行“小组合作学习”、“学案教学”、“三六”式课堂教学模式,使用发展性评价办法,营造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踊跃参与的课堂教学文化氛围,助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