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好人榜 > 孝老爱亲 > 正文

郑翠莲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

       上榜时间:2018年9月

  地址:http://www.wenming.cn/sbhr_pd/zghrb/bd/hzbd201809yue.shtml

  郑翠莲,1951年出生,群众,榆中县城关镇文成路社区居民。擦洗身体、背他上厕所……克服世俗偏见,35年如一日照顾大伯哥,不离不弃。胸怀宽广源自心地之善,勤劳坚韧从来都不是一个传说。

  68岁郑翠莲的事迹在榆中县水泥厂家属院被传为佳话。1982年,由于公婆去世,丈夫的哥哥膝下无子女,且患有先天性聋哑,后又因各种原因导致身体多重残疾。从那时起,兄长就和他们夫妻在一起生活,在赡养兄长的这35个年头里,在他患病的日日夜夜,她都悉心陪护着他。兄长的一个手势、一个表情,她都能读懂他的需求。兄长腿患残疾,每次疼痛难耐,她都会亲自按摩热敷,缓解痛苦。郑翠莲说,因为聋哑加残疾,刚开始大伯哥的所有举动都得靠猜测,一日三餐都是她做好之后端给哥哥吃,哥哥想吃什么就第一时间给他做。去年大伯哥关节炎病犯了,郑翠莲以花甲之龄在医院悉心陪护着,由于聋哑腿不能动弹,病人内急将脏物弄在了衣裤上,其他人都嫌难闻避得远远的,只有郑翠莲默默照料着。天气好的时候还会把哥哥背出来晒太阳。“我现在虽然也快70岁了,但是还能动,照顾哥哥没问题。”郑翠莲说。“照顾一天容易,要照顾三四十年甚至一辈子就不简单了。”郑翠莲丈夫如是说。当今社会,像郑翠莲这样照顾残疾大伯哥的人并不多见,郑翠莲为此获得了大家的称赞和敬佩,无愧于“好弟媳”称号。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