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好人榜 > 助人为乐 > 正文

李本河

发表时间:2018-0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上榜时间:2010年8月

  李本河,男,中共党员,皋兰县黑石川乡敬老院院长,“兰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

  从1982年担任黑石川乡敬老院院长那天起,打扫卫生、一日叁餐、端屎端尿便成了李本河的日常工作。一天中要在家和敬老院之间奔波6次,30年如一日照顾着敬老院里的孤寡、智障、残疾老人,由于整个敬老院只有他一个工作人员,他既是院长又是厨师,既是清洁工又是洗衣工,敬老院的一切只有他一人操持,就算生病,还是一如既往强撑着照顾老人,没有假期,没有周末,他的月工资也仅仅只有900元。李本河先后为34名老人养老送终,披麻戴孝等所有细节一丝不苟,不是亲儿却胜似亲儿。

  李本河1987年被评为皋兰县优秀党员;1988年被评为皋兰县优秀党员;1990年被评为黑石川乡优秀党员;1992年被评为兰州市民政五保先进个人;2010年入选中国好人榜;获得“兰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1年3月先进事迹在央视“身边的感动”栏目播出。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