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十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罗秀芳

发表时间:2017-10-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罗秀芳,女,68岁,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西津社区居民。

  她将自己平凡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家庭,特别是自己双目失明的老伴。西津社区的居民,经常能看到两位老人在院子里散步。其中老爷子双目失明,老太太则一直搀扶着他。他们就是相濡以沫,共同走过四十多个春秋的白文才夫妇。2007年,白文才师傅的眼睛双目失明。这时,罗阿姨毅然当起了白师傅的拐杖,不论刮风、下雨,走到哪都带着老伴,缓解他压抑的心情。白师傅刚生病时,时不时冲罗阿姨发火,但罗阿姨总是任劳任怨,从来不顶撞老伴,也不计较。每一次,罗阿姨都不厌其烦的随叫随到,精心看护着白师傅,从不抱怨。在罗阿姨的精心照料下,虽然白师傅的眼睛最终还是被判了“死刑”,但他的身体的其它方面却是很健康的,每天跟着罗阿姨走五、六公里也还是很精神,这也多亏了罗阿姨的日夜操劳。也是罗阿姨在精神上给了他很大的鼓励,让他对今后的生活有了信心。

  白师傅说,这么多年来,因为老伴的不离不弃,他也平安地走过了10年,虽然眼睛看不到了,但内心却平静安乐,能怡然地享受着家庭的温暖,这一切都是老伴的功劳,他的内心是对罗阿姨满满的感激和敬意,这个个子小小的老太太竟然有着无穷的力量,支撑着他自己,也支撑着这个家一路平安地走下去。他相信只要风雨同舟,他们这个家庭还会走得更远更幸福。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