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九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郁学泰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郁学泰同志是兰州市公安局民警,1989年3月入伍参军,1992年11月参加工作并加入公队伍。曾在兰州市公安局防暴支队、巡警支队、便衣大队任职工作,凭着坚定执着的工作热情和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肯定。因为工作突出,2015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7年7月26日市公安局拟报个人一等功。

  参加工作公安工作以来,郁学泰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事业无比热爱。不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凛冽寒冬,不论是破晓黎明还是夜半更深,他都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的最前沿,为维护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然而,在他全身心投入工作,无愧于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却对家人怀有一份“内疚”。那是2004年的冬天,一次抓捕中,兰州市公安局防暴支队反盗车大队抓获3名康乐籍男子。3人负隅顽抗,拒不交代。郁学泰同志进行政策攻心和真情感化,经过两天多的较量,其中一名嫌疑人的心理防线崩溃,开始供述。就在这时,郁学泰家里打来电话,告诉他80多岁高龄的父亲病危。他说:“案件刚有突破,犯罪嫌疑人对我逐渐消除戒心,已经有了信任。我走了之后,其他人要重新开始,这样就会前功尽弃。”之后,他坚持审讯犯罪嫌疑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等他做完两份讯问笔录,彻底攻下15起盗抢摩托车案,已是晚上十点多。就在郁学泰同志心急如焚地赶回家时,老父亲已经永远离开了人世。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