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皋兰县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沙盘游戏(箱庭疗法)心理治疗技术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更好的为未成年人服务,使学校心理教师掌握沙盘游戏心理治疗技术,2016年11月18日,由兰州市少年宫主办,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以“心灵沟通 快乐体验”为主题的沙盘游戏(箱庭疗法)心理治疗技术培训活动在皋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开班了,此次活动参加人数80人。

  18日上午,由刘玲博士为全县心理教师讲授沙盘游戏(箱庭疗法)基本理论。沙盘游戏治疗是国际上很流行的心理治疗方法,特别在学校教育中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被广泛应用于儿童的心理教育与心理治疗。通过唤起童心,找到回归心灵的途径,身心失调、社会适应不良、人格发展障碍等问题在沙盘中得以化解。

  下午,由刘玲博士和孙桂雄教师带领大家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心理咨询室亲自体验沙盘游戏。通过制作一个共同的沙盘作品,加深成员间的理解,让他们体验到合作、协调以及自己对组织的责任和义务,感受到非言语沟通的独特魅力,从而促进现实中人与人之间更好的沟通与合作。沙盘世界是沉默无语的世界,但是它带给每一位团体成员相互间安全、尊重、信赖、接纳的感受和语言背后的深层思考。

  通过此次沙盘游戏培训活动,使学校心理教师掌握了沙盘游戏心理治疗技术,更好的为未成年人服务。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