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榆中县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榆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家长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心理学家曾经对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调查报告,发现当今的中小学生心理大多是较健康的,但也有部分存在较明显的心理健康问题,如学习焦虑、冲动倾向、恐怖倾向、对人焦虑和自责 倾向等等;从而提出应重视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同时需进一步重视家 庭教育并特别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但现阶段涉及较多的还是心理问题较明显的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仍未受到足够的重视。而实际上由于社会的发展、各种竞争的不断加剧以及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一些失误,许多心理问题都表现出了向低龄化发展的趋势。因此,让家长、社会都参与到教育孩子的工作中来,对家长朋友们的培训至关重要。

  我们经常为家长传播最新的家庭教育理念,讲述为人父母的科学方法和正确方法,呼吁家长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对家长朋友们讲述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理念、知识、方法,寻找适合教育自己孩子的诀窍。通过这几年的家校共育活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