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永登县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陇原名师--靳元心理健康(永登县)工作室第四次集中研修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永登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服务队

暨陇原名师--靳元心理健康(永登县)工作室

第四次集中研修活动

(专家讲座)

  在这鲜花盛开的五月,在这播种幸福的季节里,在各位导师和领导的关心组织下,我们期待已久的永登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服务队暨陇原名师——靳元心理健康工作室永登县工作室第四次集中研修活动于5月25日在永登县第八中学拉开帷幕。参加本次集中研修活动的专家有:陇原名师靳元心理健康工作室首席导师靳元;专业导师,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武威市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心理治疗师刘春梅。

  永登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服务队的全体成员、永登八中领导班子、永登八中语文、英语全体教师及自愿参加的部分教师,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辅导站志愿者与专家互动)

  25日下午,工作室首席导师靳元作了题为“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的技术与应用”的讲座。靳元导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在较短的时间内让学员们学会了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方法的开场、辨识不同类型的来访者、目标架构、例外架构、假设解决架构、正向回馈、家庭作业、再次咨询等八大基本流程和一般化精神、振奋性引导、评量技术等三个通用技术,老师们普遍反映受益颇大。

  26日上午,专业导师刘春梅作了“中小学生常见心理危机与干预”的专题讲座。刘春梅教授心理知识渊博、个案积累厚实、仪态端庄平和、讲授条理清晰,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


(李永章老师作讲座)

  26日下午,武威心理健康工作室学员李永章老师为志愿者及八中全体教师做了题为“语文课堂中的心灵对话”的专题报告。听报告的过程中我们大家的心灵一次次被李老师高尚的师德,精良的业务素养,高超的教学艺术,显著的教学成绩深深震撼。报告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听李老师的报告是一种享受,能到李老师班级的学生是最幸运的。李老师的报告让我们真正理解了“用真心做真教育”和“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这两句话的内涵。

  总之,这次研修活动带给大家满满的收获,也为他们的心理健康教育之路打开了一扇窗,让大家看到了生活中、教学中更美的风景。相信这次活动对每一位参加的教师来讲都是一场心灵的洗礼,它将持续影响我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