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红古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兰州十七中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文化活动在我校开展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十七中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文化活动在我校开展

  ——口号:积极,健康,快乐,向上

  2017年3月,兰州十七中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文化活动在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文化活动是一次全区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该活动的举行,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关注自己及别人的心理健康,树立良好的心身保健意识。

  老师在心理课上给学生播放了心理电影《海洋的天空》、《雨人》等,其中《雨人》的故事发生在美国,讲述了一名弟弟跟自小在福利院生活的患自闭症的哥哥争遗产的故事。由于一直以来很少跟哥哥有过接触,且哥哥是个自闭症患者,弟弟对哥哥充满了偏见、讨厌和不理解。为了争到遗产,弟弟不得不和哥哥接触,在相处的过程中,弟弟却慢慢的转变了对哥哥的态度,最终认识到自闭症患者有许多可爱之处,血浓于水,亲情胜于金钱。影片结束后,心理指导老师王国诚对该片做了简要的评析,结合影片情节介绍了何为自闭症、大体有哪些表现、正常人该如何与他们相处等。心理电影将抽象、枯燥的心理理论知识以生动、形象的故事呈现出来,同学们在观看电影时,既领略了艺术的魅力,又学习了许多心理学知识,心理电影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