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西固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接纳自我,做阳光自信好少年——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开展三年级学生心理团辅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信心,更好地与他人相处,做阳光自信的好少年。作为全区“塑造阳光心态、助力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西固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讲师曲娟老师于2019年3月6日为福利一小的小福娃们开展了以“接纳自我,乐观自信”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以思考“Who  am  I”拉开了帷幕,通过自我介绍、观察自己与他人的不同,孩子们对自己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曲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闪光卡”,小组成员在闪光卡中写下了同学的优点,帮助同学认识到了别人眼中的自己。

  接着曲老师用两个故事引导孩子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生活中我们既要认识到自己的长处,更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只有正视不足,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取长补短,才能不断进步,做到“优点越来越多,缺点越来越少”。

  最后在曲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利用积木完成了“我的成长过程”、“一同成长”的体验。小小的积木在孩子们手中被搭成不同的形状,孩子们体验着成长中的不同情绪。当成功搭建起一块积木时,孩子们欢呼雀跃;当搭建起的积木一瞬间倒塌的时候,孩子们失落不已。曲老师引导大家认识到,每个人的成长过程就像是在搭建积木,这个过程中会有失败、挫折,但是我们都不能放弃,而是要不断地调整,不断地努力,继续前行。

  整个活动中,小福娃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互动,积极思考,学会了从不同的角度认识自己,正确对待他人评价,提高了自信心。同时,也学会了用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成长,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