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安宁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超越自我,放飞梦想”中考减压心理辅导——安宁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5月31日下午,安宁区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安宁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安宁区第四十五中学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公益活动。

  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荆萌,针对初三学生开展了“及时调整心态,从从容容应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讲座以“一分钟你能鼓掌多少次”的暖身活动拉开序幕,营造了轻松愉悦的互动氛围。通过结合生活中的鲜活事例、名人故事和咨询案例等内容,荆老师列举了备考阶段各种“考前综合症”的问题症状及成因,用亲和风趣的语言与学生一起探讨如何调解考前心态、应对考试焦虑,让学生对自身备考心理状态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并就如何正确应对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交流了方法。

 

  安宁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站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付金萍付,组织初三学生进行了“超越自我,放飞梦想”心理健康辅导实操活动。通过参与兼具趣味性、启发性的游戏活动,让学生紧张的备考压力得以充分释放,自信心得到提升。


    实操活动结束后,付老师和学生进行个别沟通和交流。孩子们通过讨论和交流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自信,树立了积极乐观的备考心态。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