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七里河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防疫更要防“抑”——七里河区教育局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

发表时间:2020-02-23 来源:七里河发布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七里河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师生心理健康,于2月10日筹备组建了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团队,依托七里河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召集疫情管控心理援助志愿者团队,进行专业培训后,搭建起七里河区教育系统心战“疫”心理援助热线平台。

  此次心理援助活动,主要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可能引发的心理问题,为广大师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和辅导。自2月14日以来,15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面向全区中小学师生,发出《关于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面向师生开展心理辅导援助工作的公告》,每天14:00-20:00为广大师生免费提供相关的心理咨询服务。重点针对滞留湖北、武汉地区学生,通过网络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援助工作。

  此外,七里河区教育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工作小组通过七里河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写给滞留湖北学生的一封信》,倡议师生面对疫情,要坚定信心,理性应对;服从安排,听从指挥;遵从规定,严格防护;合理规划,担当尽责;调整情绪,积极应对。向宅在家里的孩子推荐了优秀影片,同时发布《七里河区中小学生疫情期间心理服务》问卷,已回收问卷2236份,心理援助工作小组的老师们根据问卷中学生的需求予以积极回复。

  目前,心理援助有效帮助学生树立强大的心理防线,减少疫情对广大师生产生的负面影响,引导孩子们用稳定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度过不同寻常的战“疫”时光。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