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简报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工作 简 报

  第六期

  兰州市第十七中学政教处 2017

  2017年第二期

  兰州市第十七中学心理咨询室

  本期要目

  特别关注

  l 组织心理健康教师到兰州培训学习

  l 开展心理健康团体活动

  l 参加学校组织的骨干教师评选活动

  l 心理健康知识手抄报

  l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组织心理健康教师到兰州培训学习

  我校政教处副主任魏世忠及我校心理健康教师王金霞老师到兰州市少年宫参加兰州市红古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骨干教师培训。两人接受了西北民族学院应用心理学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甘肃省心理卫生协会人格委员会主委员金燕教授讲授:目前在心理干预与咨询领域中运用的新技术与工具——《珍爱卡》在心理咨询工作中的作用与效果。在培训期间,心理教师王金霞老师参与了金教授与学院的互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开展心理健康团体活动

  心理健康教师王金霞老师组织七年级五班学生到学校团体活动室参加团体辅导---《智闯雷阵》。本项活动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突破思维定势、走出理性盲区、培养创新意识、善于吸取经验教训、少走弯路的能力、善于利用工具与资源等能力。在活动过程中,教师组织有序、指挥有方,同学们态度积极,认真配合,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本次团体辅导,培养了学生们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参加学校组织的教研评选活动

  根据市教育局文件精神,我校举行了红古区骨干教师评选活动,心理健康教师李晶老师积极参与,虽未获评,但在心理健康课上展示了心理教学的魅力与风采。并积极参加《树师德、正师风、强师能》全区论文大赛,李晶老师的论文《心灵的呼唤——加强教师实施心理健康教育方法,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初探》荣获三等奖。

  心理健康知识手抄报比赛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咨询室联系政教处举行了七年级、八年级学生关于心健康知识的手抄报比赛。其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向全校师生宣传了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好评。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定期举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学期除了教授的讲座外,我校心理教师王金霞、李晶两位老师分别针对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学生的身心特点,进行了《认识自己》、《多元社会的立足点——完善自我》的心理知识讲座。还针对教师心理问题,做了《怎样解决教师的心理问题》讲座。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