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听说的地方”——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合唱团献唱大型交响合唱《敦煌》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老师


小演员与王三运书记合影

2016年1月6日、7日,由甘肃地方文化交流学会创意构思,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演艺集团、省地方文化交流学会联合主办,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陇韵合唱团承办,历经四年打造的我省第一部具原创性、地域性、仪式性的交响合唱作品《敦煌》在甘肃省大剧院隆重开演。省委书记王三运、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等领导到场观看演出。合唱由《序》加《丝路篇》、《舞梦篇》、《朝圣篇》三大版块、12个乐章组成。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合唱团参加了《朝圣篇》第九首《听说的地方》童声、混声合唱的演出。《朝圣篇》由《听说的地方》、《多彩思路》、《千佛呈祥》4个乐章组成。“小飞天”艺术团合唱团的小学员们在期终考试复习期间克服困难、加强排练,以纯真的笑容、天籁般的声音向观众表达了敦煌是人类共有的敦煌,是和平与友谊的见证,是开放与交融的历史记忆“大敦煌”的概念,以充满童真的精彩演出征服了现场观众,现场气氛热烈、感人至深。

 


演出现场

 

真情演绎

 

“小飞天”艺术团作为兰州市少年宫规模最大、成立时间最长的艺术团体之一,自1987年成立以来,在中央电视台、省市电视台、兰州市庆“六一”文艺汇演等重大庆祝性、接待性、外事活动中,担负着代表兰州市少年儿童对外进行艺术交流的使命,此次参加交响合唱作品《敦煌》演出,更是将广大少年儿童对和平与友谊的向往、当今“一带一路”的思想融入演出中,凸显了少年宫艺术教育的较高水平,展示了广大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