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阳光o亲情o母爱 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走进苦水街小学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老师

 母爱是春天的细雨,滋润着干涸的土地;母爱是秋天的金黄,展现着丰收的喜悦。在五月母亲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赴永登县苦水镇苦水街小学开展“阳光·亲情·母爱”主题活动。

    苦水街小学坐落在层峦叠嶂,钟灵毓秀的猪驮山风景区内。走进葱葱郁郁的校园,孩子们敲打着火红的太平鼓和安塞腰鼓热情欢迎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老师们的到来。“流动少年宫”带来的航模展演冲向天际的火箭模型点燃了小观众们的热情,飞扬在玫瑰花海里的红色降落伞为本次主题活动赢得了“开门红”。

此次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的老师们精心设计和安排每项活动内容,都引导孩子们在尽享乐趣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母爱亲情。在各位老师的亲切引导、示范下,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描绘和妈妈的快乐时光;用优美的童声唱出对伟大母爱的赞颂,舞蹈老师即兴创编的舞蹈《拉着妈妈的手》以流畅、柔和的舞姿蕴含着丰富、饱满的感情,孩子们用短短一节课的时间迅速掌握了舞蹈要领,用纤细的肢体完美演绎出对妈妈的深厚依恋。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为孩子们带来了主题“认识自己 展翅高飞”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苦水街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敞开心扉与老师深入交流、互动。在智趣游戏和篮球体验活动中,孩子们纷纷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投入进活动中欢快地玩着笑着忘记了时间,直到活动结束时,孩子们都依依不舍,“什么时候才能再来?我还有好多项目没玩过呢。”

兰州市少年宫围绕服务基层少年儿童和服务健康成长的活动宗旨,充分发挥少年宫“活动育人”的功能,并将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内容融入“流动少年宫”活动项目,设计贴合少年儿童年龄和特点的活动内容,以节日的美好寓意为切入点,依托“流动少年宫”的平台,在为乡村少年儿童带去文艺知识、趣味活动的同时,培养儿童从小做讲文明、懂礼貌、守信誉、知感恩的好少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从点滴小事中教会孩子欣赏真善美、远离假恶丑,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夯实思想之基。

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是对校外教育工作者最大的回报。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活动会继续走入兰州市三县五区各个学校,开发更多适合少年儿童的示范倡导、实践体验等活动,让更多的基层孩子们学有所乐、学有所长。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