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回归自然 享受自然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老师

为进一步扩展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品牌影响,发挥省会城市少年宫的示范、引领、倡导、辐射作用,使兰州市少年宫优质教育教学服务向纵深发展,让城乡少年儿童共享优秀校外教育资源与成果,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每月定期走进乡村偏远学校,将优秀的教育理念、教学资源带给那里的少年儿童。


创客体验活动

2017年3月30日,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组织10余名优秀骨干教师走进榆中县高崖小学,开展以“回归自然,享受自然”为主题的“流动少年宫”系列公益活动。高崖小学的百余名师生享受到了全面、优质的“流动少年宫”服务活动项目。丰富多彩的示范课与实践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获取了知识,培养了能力,陶冶了情操。


电子琴示范课

活动伊始,少年宫的教师们与高崖小学的师生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向孩子们送去了美好的祝福,祝愿孩子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奋发努力,积极向上,快乐成长。之后,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新颖的美术、舞蹈、电子琴、足球、围棋、书法、手工制作、武术及创客体验等10余项专业示范课与实践体验活动。课堂上,孩子们带着饱满的情绪,渴望的眼神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积极踊跃动手实践。孩子们跟随老师翩翩起舞,学习用优美的舞姿展现自己内心的希望;在操场上尽情奔跑,你追我赶,奋力向对方的球门射入第一个球;挥毫泼墨,认真汲取书法的精髓……实践体验活动中最吸引孩子们的当属创客体验活动。“创客”作为兰州市少年宫新引进开设的一门课程,是创客文化与教育的结合,基于学生兴趣,以项目学习的方式,使用数字化工具,倡导造物、鼓励分享,培养孩子们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在2016年5月,国务院印发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中提到:“推动创客文化进学校,设立创新创业课程,开展品牌性创客活动,鼓励学生动手、实践、创业。”青少年创客教育作为国家提倡,青少年创新教育发展的重要一环,也带到了偏远乡村,带给了那里渴望知识的孩子们。此次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还为高崖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VR体验活动,通过佩戴4D眼罩,让孩子们天马行空的遨游在美丽世界中,身临其境的游览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畅游在浩瀚神秘的宇宙中……孩子们不仅在玩中体验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更加深了对知识的直观理解,达到了“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的教育效果。


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时,高崖小学的孩子们依依不舍,意犹未尽。高崖小学的老师们也由衷的表示,虽然示范课堂很短,却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艺术的种子,提高了他们的综合实践能力。

      2017年,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在继续通过面向广大乡村少年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实践,示范倡导、公益服务等的基础,不断创新机制与载体,将前沿科学、高新科技实践体验活动带到偏远乡村,让乡村孩子们在实践和探究中体验乐趣、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享受到更前沿、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


美术示范课


手工制作示范课


书法示范课


武术示范课


舞蹈示范课


足球示范课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