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消防安全从我做起——兰州市少年宫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老师

安全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为增强兰州市少年宫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面了解掌握消防知识,提升消防知识水平,2017年3月22日下午,兰州市少年宫2017年安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在静宁路本部开展。培训活动邀请到甘肃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张玉龙教官主讲,少年宫全体教职工、安保人员、保洁人员及教学助理7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讲座开始,张教官首先与大家互动,了解到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与生活习惯,以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发生的惨痛“悲剧”入手,强化全体教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发人深省。随后,教官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内容。讲解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而且通过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其他求生工具,来让大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培训现场

       为了提升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的实际操作能力,培训讲座结束后,少年宫全体教职工来到静宁路本部院内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演练。张教官对灭火器提、拉、握、压的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操作,选取部分教职工运用干粉、水基两种灭火器进行了实际灭火演练,教职工认真学习操作,按照操作步骤进行灭火作业,达到了培训、演练的双重良好效果。

提升全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兰州市少年宫在拆迁过渡时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不仅使全体教职工对校外教育场所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的理解,提高了全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引导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更牢固树立了“安全消防、从我做起”的思想,保持良好的心态,丰富了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保障师生安全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为创建安全和谐少年宫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