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推进教师素质提升 提高校外教育质量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老师

推进教师素质提升 提高校外教育质量
——兰州市少年宫深入推进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活动

       兰州市少年宫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传递道德精神,弘扬道德文化,引领文明风尚,推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健康持续开展。继2017年1月成功开展了系列专题学习讲座之后,2017年2月,在纷扬的瑞雪中,少年宫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活动持续进行,国学、艺术素养、党员活动日全员健身等课程纷纷开课。进一步增强了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老师们的艺术气质和审美情趣,缓解压力、促进身心和谐,塑造教师“学高气雅”新形象。


国学继续教育讲堂


       细细的小雪在阳光的照射下融成晶莹的水珠,参加国学讲堂培训的教师们笑意盈盈的早早来到书法教室,聆听少年宫资深专业教师探寻书法真谛,了解国学精粹,品汉字之美,行儒雅人生。授课老师精湛绝妙的书法技艺,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直观生动的示范,带领老师们领略了国学与中华书法的独特魅力。参训老师学习热情高涨,虚心静听,用心揣摩着写字练字的方法,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知和感悟。
       “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2017年2月9日起,每周四上午阵阵悠扬的歌声回荡在少年宫教学楼中。在少年宫继续教育艺术素养讲堂声乐培训教室里,专业骨干教师以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运用形象的操作手段,使声乐难以琢磨的抽象理论知识变得更通俗易懂,博得了参训教师的阵阵掌声,激发了大家对自身艺术素养培养的兴趣和热情。


全员健身活动


       为了不断丰富广大教职工学习工作生活,少年宫工会、女工委员会牵头组织每周开展“全员健身”活动,由少年宫专业骨干教师针对老师们长时间站立,长期伏案工作等职业特点及由此产生的腰、颈、脊柱等方面的问题,授以拉伸为主的健美操、太极拳锻炼方法。练习完后,教职工纷纷表示,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得到了艺术的享受,既减轻了心理压力,又达到健身的效果,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释放压力 舒缓内心


       兰州市少年宫为教职员工开展丰富多样的继续教育课堂系列讲堂培训,安排各专业名师指导培训,有效提升了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引领了教师的健康成长。最难能可贵的是,每位参训老师或选择自己擅长的内容分享,或选择自己的经验介绍,或选择自己的困惑讨论,从培训学习交流中接收了不同学科的新知识、新方法、新理念,从而达到思维碰撞、观点升华、融会贯通,得到了新的成长与发展。
       兰州市少年宫坚持以“治转提”专项行动为契机,从我做起,求真务实、善作善成,以推进教师素质提升为突破口,以服务校外教育发展为着力点,以持续提高校外教育质量为核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的实际成效,为开创新常态下少年宫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