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职场幸福课受益你我他——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心理健康辅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老师

为提高兰州市少年宫教师心理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进一步增强教师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和爱岗敬业的自觉意识,树立乐观向上、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2017112日下午,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邀请到菲律宾布拉卡国立大学心理学博士、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甘肃电视台《心理健康访谈》栏目特约专家、甘肃经济卫视《心灵的秘密花园》栏目受访专家、兰州大学医学类硕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刘玲教授为兰州市少年宫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主题为“职场幸福课”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个人畅谈

刘玲教授主要从“幸福的定义”、“幸福的四要素”、“思维模式”及“DISC性格测试”等四个方面展开讲座。结合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图片、视频,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刘教授幽默风趣地为大家解读职场幸福的秘诀所在,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自己、分析心理,培养良好的自我意识和健康心态,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通过讲座,全体教职工认识到“幸福”是“通过努力,让生活变成自己期望的样子”,职场幸福的四要素是“思维模式”(即“我”和自己的关系)、“自我发展”(即“我”和未来的关系)、“人际关系”(即“我”和他人的关系)和“工作意义”,在职场中,保持幸福的秘诀是,首先要搞定自己,搞定工作,搞定关系,最终找到工作的意义。职场幸福思维模式就是懂得时间管理,把主要精力投放在自己可以掌控的 “影响圈”,而不受“关注圈”的影响。教职工们在认真聆听讲座后深切感悟到:只有在工作中学会改变思维方式,用积极的情绪、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学生、家长及工作中的困惑,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潜能,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职业幸福感。



科学心理测试

讲座下半场,刘玲教授为大家进行了一次DISC个性测验。DISC个性测验是国外广泛应用的一种人格测验,用于测查、评估和帮助人们改善其行为方式、人际关系、工作绩效、团队合作、领导风格等。经过现场互动与交流,老师们对自己和同事的性格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享受了一次彻底的“心理按摩”,有效缓解了工作、生活压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保持良好心态,处理工作、生活、人际关系等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游戏

2017年,兰州市少年宫继续将教师继续教育作为重要工作之一,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讲座为全年的教师继续教育工作打响开门红,为校外教教师队伍专业化、可持续发展助力,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校外教育工作环境。


职场幸福课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