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兰州市少年宫“双有”主题教育活动评选中获殊荣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老师

近日,兰州市少年宫捷报频传,喜讯连连!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共青团中央少年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儿童中心共同举办的“童心构筑梦想学习创领未来”2016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评选中,少年宫先后斩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集体奖”两项殊荣,我宫教师田恬获得先进个人奖。在“双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我的未来我的梦”儿童图文创作大赛中,兰州市少年宫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踊跃创作,悉心指导,最终,10名学员作品获得优秀奖。


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简称“双有”)由原国家教委基础教育司(现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团中央少年部、全国妇联儿童部和中国儿童中心于1988年共同发起,迄今已持续开展29年,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少年儿童群众性文化活动,已成为我国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较大的一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活动。兰州市少年宫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阵地,甘肃省儿童工作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已连续多年参与全国“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数万儿童参与其中,连续多次荣获优秀组织奖,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丰收的硕果是全体少年宫人2016年兢兢业业、辛勤拼搏的奋斗所得。一年来,兰州市少年宫本着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的家国情怀,关爱社会和提升个人修养的重要品格,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本着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宗旨,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有趣且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宫上下积极参与、认真落实,精心组织、深入实施,以深刻的教育内涵,新颖丰富的形式、内容吸引全市少年儿童,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儿童、贴近生活的原则,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在活动中培养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健康快乐地成长。一系列公益活动的开展对丰富全市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全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综合素质起到积极的作用和深刻影响,在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工作中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展望未来,兰州市少年宫将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共同努力,争取在以后的活动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共同为促进校外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