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爱心点燃梦想,真情铸就希望----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走进榆中县河湾小学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老师

为开展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流动少年宫”关爱中西部农村留守儿童项目(2016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进一步推动少年宫“流动少年宫”活动服务留守儿童工作,兰州市少年宫积极深入偏远学校开展受捐助器材游戏体验活动。

20169月至11月,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三次携带多项富含科技、体育、艺术的游戏活动设施来到榆中县河湾小学,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为那里的留守儿童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并最终将价值近2万元的8项游戏体验活动器材赠送给学校,让孩子们能够更加畅快地在自己的学校体验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校外教育活动,享受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全面发展、快乐成长。

在全省全面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下,兰州市少年宫以“流动少年宫”为有效载体,以干部下基层开展联系帮扶工作为契机,始终坚持以公益性、教育性为原则,充分利用少年宫校外教育资源和优势,多次赴联扶点开展示范课辅导、电影放映、慈善捐助、心理健康辅导、智趣体验等公益服务活动,从20135月至今,在三年多的时间里,我宫“流动少年宫”累计送教下乡至河湾小学50余次,辅导千余课时,培训教师几百人,专业涵盖美术、音乐、舞蹈、科技体育、英语、心理健康教育等多方面,受到乡村师生的热烈欢迎及好评。此外,兰州市少年宫还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多次与社会各界相关企业、人士合作,将学习、辅导及生活物资赠送给乡村孩子们,努力为孩子们的兴趣培养、专业学习提供更好的硬件条件。为河湾小学等基层学校的孩子们提供参与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等竞赛资格的机会,想方设法让乡村的孩子们获得与城市孩子同样的优质校外教育资源和展示平台,为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更高更远世界的窗口。

爱心点燃梦想,真情铸就希望。兰州市少年宫作为全市校外教育的主阵地,肩负着神圣的教育责任,少年宫的校外教育工作者们始终心怀感恩,在三年多的日子里,风雨无阻,坚持将最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送进乡村,开展多项公益爱心服务活动,支持参与基层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与乡村师生一路携手同行,让基层学校的孩子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引领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