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兰州市少年宫2015年度市级部门决算报告公示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郑老师

根据兰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5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兰财库〔2016〕32号)和兰州市财政局《关于2015年度部门决算的批复》(兰财企决批〔2016〕1号)要求,现将兰州市少年宫2015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兰州市少年宫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兰州市少年宫,初建于1963年10月,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是集青少年专业兴趣培训、示范倡导、文化传承、教育研究、公益服务为一体,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技能相统一的青少年社会教育单位。

 2. 兰州市少年宫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理念,倡导“崇尚兴趣、崇尚育才、崇尚人文”的精神,提倡天性教育,实施自然教学,秉承发挥潜能、发展特长、弘扬个性的办学思路,坚持培训与实践并重的教学模式,知识教育与专业活动相结合的方法理念,着力培养素质教育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实践型专业人才,极大地促进了少年儿童个性养成与发展,培养了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成为广大少年儿童生活的乐园,新人才成长的摇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及机构设置

兰州市少年宫设办公室、培训部、活动教研部三个部门,设美术、舞蹈、音乐、英语、科技体育、儿童文学6个教研室,开设32个专业兴趣活动项目,拥有一支专兼职的教师队伍。社团、基地有: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小飞天”艺术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单位、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理事单位等。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及相关支出说明
(一)收入

     全年收入1178.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42.45万元,事业收入435.70万元。

(二)基本、项目支出

全年支出1150.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9.83万元,住房保障费24.26万元,培训支出0.93万元。

项目支出85.94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
    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1.98万元,均为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 

(四)政府采购支出

政府采购支出38.73万元,其中采购货物33.65万元、工程5.0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年底车辆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没有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取得的收入。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支持各机关单位履行职能,保障各机关部门的项目支出需要。

(四)住房保障支出: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附:

1.收入支出决算表
2.收入决算批复表
3.支出决算批复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7.三公经费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