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童心放飞 乐动丝路 “梦丝路——从这里出发”兰州市少年宫 2016年公益演出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帆

    金城七月,阳光灿烂,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展示兰州市少年宫校外教育教学成果,为广大少年儿童搭建风采展示的舞台,与全市少年儿童欢度暑假,2016年7月31日下午,“梦丝路——从这里出发”兰州市少年宫2016年公益演出在甘肃大剧院举行。兰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物价局、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兰州市少年宫等相关部门领导与全市近1500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公益演出是一台民族特色与异域风情相融合、古典与现代并存的综合性的文艺演出,以古丝绸之路为主线,集合了多个国家、众多民族的艺术表演形式。由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民乐团,音乐、舞蹈教研室创编的14个优秀节目组成。演出现场,歌曲《听说的地方》选自我省历经四年打造的第一部具原创性、地域性、仪式性的交响合唱作品《敦煌》,慷慨激昂、气势雄壮;舞蹈《小老太太看大戏》生动传神、惟妙惟肖;少年宫教师原创舞蹈《东方小茉莉》、歌曲《丝绸之路我的梦》婉转深情、温馨感人,充满东方意韵,放飞丝路之梦;舞蹈《鼓丫与板娃》、《敦煌舞——反弹琵琶》、《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歌曲《我是裕固小羊倌》融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充满甘肃地域特点;手风琴、小提琴合奏《山楂树》、《啊朋友再见》,舞蹈《快乐的波斯女孩》,歌曲《我的太阳》带领观众们充分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民族的风土人情,感受异域文化的魅力;钢琴二重奏《克罗地亚狂想曲》、竹笛二重奏《塔塔尔族舞曲》、民乐团民乐合奏《花儿与少年》等节目深受观众的喜爱,大家不时拍照,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

    舞台上的光彩动人悦目,但背后却是校外教育者辛勤的付出和孩子们不辍的努力。兰州市少年宫引领广大青少年从这里出发:沐黄河之水,浴华夏之风,走丝绸之路,寻多彩梦想,延续多年面向社会开展大型公益演出活动,这是大时代的平凡之作,却为这个时代注入暖流,滋润了孩子们渴望展现童心、放飞梦想的美好心灵。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