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智趣回小o幸福成长” ——兰州市少年宫 “流动少年宫”走进兰州市红古区窑街回民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帆

    微风和煦,阳光明媚, 2016年6月30日,兰州市少年宫 “流动少年宫”走进兰州市红古区窑街回民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智趣回小o幸福成长”的大型公益活动,为那里的800名小学生送去了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精品培训项目及妙趣横生的游戏活动,在欢声笑语中陪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督导处、指导处及研究处相关负责人参与并督导此次活动。

各类专业示范课

    6月30日下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途颠簸,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工作人员终于到达红古区窑街回民小学。操场上,三、四年级的孩子们早已排列整齐,神采奕奕,领巾飞扬。他们以整齐划一的篮球韵律操开场,热情欢迎带来精神文化大餐的老师们。在宣布活动开幕的那一刻,孩子们欢呼雀跃地奔向自己心仪的活动空间。

    “流动少年宫”为乡村儿童带来的活动项目都是根据乡村学校孩子的特点量身定做的。为了让环境和氛围更加接近少年宫,我们从教学流程、内容到教具,努力做到“逼真还原”。老师们根据低、中、高年级学生的特点,分别带来了绘画、纸模、建模、书法、声乐、舞蹈、武术、象棋、英语等校外培训项目及“电子百拼”、“愤怒的小鸟”、“速叠杯”等益智互动游戏,让回民小学的学生感受到了城市多彩的课堂,在游戏中享受到了学习的乐趣。模型制作、音乐、武术示范实践等作为“流动少年宫”的传统活动项目,依旧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孩子们拿着亲手制作的纸模飞机和“风车小屋”,笑得格外的开心。看!操场上人声鼎沸,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是此次活动中我们特别推出的益智游戏项目“愤怒的小鸟”和“电子百拼”。其中,“愤怒的小鸟”考验的不仅是手眼配合能力,还包含物理的原理。每位小朋友都希望能用“小鸟”击落架子上的玩偶猪,可是橡筋的弹力,射出的角度、速度,无不影响着“小鸟”飞翔的线路,孩子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拿着积分活动券排队领取奖品,脸上乐开了花。

    “‘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给孩子们带去欢乐,让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半天活动下来,老师们虽然疲倦但是很高兴,看到孩子们从活动中收获快乐、知识,我们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少年宫工作人员这样说。

    “少年宫”从来都是少年儿童幸福成长的乐园,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以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宗旨,以帮扶乡村少年儿童提高文化、道德素养为目标,将这个“乐园”带到了广大乡村儿童的身边,使他们学有所得、学有所乐。“流动少年宫”采用流动的形式,更深入地了解乡村少年儿童的需求,定期到乡镇、社区和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提高了乡村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培养了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孩子们在欢乐中得到体验,在体验中学会创造;活动在丰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激励他们自强不息,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从而使他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精神世界更加充实,童年生活更加快乐!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