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兰州市少年宫开展庆“七o一”红色甘肃参观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帆

为迎接党的华诞,把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作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2016年7月1日,我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甘肃省博物馆开展庆“七o一”红色甘肃参观学习活动。


参观交流

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走向一九四九》展览是我省举办的第一个全面反映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发展历程的文物展览,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色甘肃走向一九四九》五个篇章的展览,“火种篇”展现了辛亥革命后,外患内乱的残酷现实与新文化运动兴起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荆棘丛生的甘肃大地迎来革命的星火;“抗争篇”展现了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人经过不懈的探索,革命武装长足发展,陕甘边根据地得以建立;“铁流篇”展现了红军会师甘肃会宁,中国革命从此进入了一个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关键时期;“激荡篇”展现的是以第二次国共合作为基础的全民族抗日统一战线形成,伟大的抗日战争拉开序幕;“曙光篇”则展现了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人代表人民的利益,开始铸就和平之路。馆内详实的文字、珍贵的图片、稀有的藏品,真实展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染了现场所有人。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人员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奋斗历程,也系统的反映了苦难深重的甘肃各族人民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走向辉煌的伟大历史过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合影

我宫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95周年参观学习活动,是进一步增强我宫支部党建工作活力,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重要举措。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充分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牢记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全体党员参观红色甘肃


认真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