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童心向党手拉手”——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走进甘草店镇中心小学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帆


“童心向党手拉手”体验式校外教育项目实践活动

    在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大形势下,我宫全体党员在本职岗位上争做合格党员,为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心向党、感党恩,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乡村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健康茁壮的成长,2016年6月16日,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部分党员教师走进榆中县甘草店镇中心小学开展以“童心向党手拉手”为主题的体验式校外教育项目实践活动。 


航模现场体验项目  

  “流动少年宫”的老师们给甘草店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多实践体验项目,孩子们就像来到超市一样,选择自己喜欢的校外实践活动进行快乐体验。饱含童趣的黏土相框制作,声情并茂的声乐发音练习,虎虎生风的武术拳法演练,纸模、速叠杯等手脑并用的益智活动给参与的孩子们带来了“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的幸福体验。每个活动项目现场都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孩子们脸上绽放着新奇的、快乐的笑容。尤其是航模现场体验项目,现场孩子们兴高采烈,纸飞机现场折叠、体验试飞、交流竞赛,精彩的航模、火箭模型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黏土相框制作

  活动结束后,榆中县甘草店镇中心小学老师激动地说:“流动少年宫”让农村孩子开了眼界,在青少年素质教育方面做出积极努力和尝试,实实在在地为农村的孩子做了好事。”活动当天,榆中县校外办、文明办的相关领导也参与了本次体验式校外教育项目实践活动,榆中县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声乐发音练习 

    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自成立以来,坚持公益服务理念,不断创新与探索新鲜、创意、有趣、生动的体验实践活动,逐步规范活动流程,完善各项细节,竭力寻求突破。为不断满足新形势下青少年日益增长的校外教育活动需求,以体验性、实践性为切入点,把广大青少年感兴趣、最具特色的项目送到孩子们身边,让青少年在学校、家门口自选式地享受到省会城市少年宫的优质校外教育资源,今年,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这一品牌活动着重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服务面不断拓展至农村偏远乡村学校,切实关注每一位少年儿童,让每一位少年儿童参与体验、获得快乐、共享成长,成为广大青少年不可缺少的校外教育活动大课堂。


速叠杯活动体验


武术拳法演练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