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兰州市少年宫民乐团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帆

一、乐团简介:

兰州市少年宫民乐团成立于2015 1月,是兰州市唯一一个以少年儿童为主的学生社团,乐团编制完善,结构合理。乐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传承民族雅韵,弘扬民族艺术”的原则,认真排练,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社会影响。

2015 7月参加了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兰州民族示范夏令营,民乐团进行了首演,演出效果理想,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关注。20159月民乐团参加了由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兰州市少年宫主办的“最好的未来”公益演出,在甘肃省大剧院博得了领导和同仁的阵阵掌声。201512月民乐团参加了少年宫音乐舞蹈教研室在人民剧院举办的《快乐 成长 绽放》为主题的教学成果汇报展演,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赞誉。

乐团分为:拉弦乐声部、弹拨乐声部、吹管乐声部、打击乐声部。学生通过参加民乐团日常排练和演出能提高本乐器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并在相互协调、密切配合的合奏训练中,不断增强学生对音乐的理解能力和表现力,提高音乐素养,开发学生的音乐潜能。同时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养成良好的道德情操。

二、招募团员

现为了扩大民乐团的规模,吸纳优秀人才,面向兰州市招收有民乐特长,喜爱民族音乐的少年儿童。

1.招收器乐类别:

拉弦乐:二胡、中胡、大提琴、低音提琴

弹拨乐:琵琶、扬琴、古筝、中阮、扬琴

吹管乐:竹笛、唢呐、高低音笙

打击乐:以架子鼓优先,其他打击乐器不限

2.招募条件:学习某种民族乐器两年以上,具有一定器乐基础,具备独奏能力。

三、考核内容:

自备演奏一首完整的乐曲,时长不超过5分钟;现场抽签完成一条视奏练习。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6630日止。

联系电话:

卢老师:15609317111

常老师:18919960656

刘老师:18809404137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