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用爱心点燃希望 用行动播种阳光——兰州市少年宫联扶工作创新举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帆

2016年4月底,兰州市少年宫电子琴专业教师与榆中县马坡乡河湾小学的孩子们在新组建的电子琴音乐教室进行互动。与河湾小学热爱音乐的孩子们在电子琴课堂分享快乐,用身体力行的公益行动,帮助联扶点的孩子们开启音乐梦想。

根据省、市委关于精准帮扶的相关政策要求,兰州市少年宫结合自身行业特点,联扶工作再创新举。在2016年年初,兰州市少年宫向河湾小学捐赠索尼53寸背投电视机1台,同时捐赠了卡西欧CTk-7000型电子琴19台,总价值72940元,帮扶河湾小学组建了电子琴教室。同时,每月两次选派优秀的电子琴、声乐、美术、书法等专业教师来到河湾小学为孩子们教授器乐、声乐等专业示范课,开展多项公益活动。电子琴老师从孩子们的兴趣入手,针对孩子们手法、指法等进行指导练习,培养孩子们的触键感,对音乐的节奏感、感知力和领悟力,提升他们的旋律、音准等音乐技能,让孩子们在充满爱心的音乐教室里,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

虽然少年宫帮扶组建的电子琴教室时间并不长,但效果却很显著。少年宫长效的服务机制带给那里的孩子们全新的学习感受,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热爱艺术的种子。在今后的联扶工作中,少年宫将继续寻求自身行业特点与联扶工作的契合点,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为全市的联扶工作添劲增力。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