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流动少年宫”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服务活动在榆中县河湾小学正式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老师

 “点亮未来 相约金彩”——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服务活动在榆中县河湾小学正式拉开序幕

合影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进一步发挥校外活动场所在青少年社会教育中的主阵地功能,2016年4月22日,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兰州市少年宫承办的“传递爱心  点亮未来”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服务活动在兰州市榆中县马坡乡河湾小学正式启动。兰州市少年宫组织5名骨干教师为河湾小学的100多名学生进行了美术、书法、舞蹈、电子琴、合唱兴趣专业课的培训,欢快的音乐,动感的舞蹈,悠扬的琴声,精美的美术作品,一道道书法线条,让留守儿童们体验到了艺术的魅力,活动中整个校园变成了一片温情、欢乐的海洋。

舞蹈示范课

 

电子琴示范课

 

      在2016年年初,兰州市少年宫向河湾小学捐赠了19台卡西欧电子琴,帮扶河湾小学组建了电子琴教室。虽然少年宫带去的公益课堂时间不长,却通过组建基地、教室、兴趣小组等长效服务机制带给那里的孩子们全新的学习感受,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热爱艺术的种子。兰州市少年宫“流动少年宫”作为加强本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有效载体,还将继续走进乡村、基层学校,利用定点与不定点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将触角伸展到更偏远的山区农村,指导、带领那里的学校开展更加贴近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更具针对性、科学性的活动,帮助困境儿童和留守学生培养艺术学习的兴趣,培养学校艺术教师队伍,促进乡村学校发展,树立省会少年宫的社会示范作用,使少年宫的优质资源更具普惠性,更大限度地满足贫困地区青少年全面发展和素质教育的需求。也希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流动少年宫”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服务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慈善团体、公益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和参与此项活动。

 

声乐示范课

美术示范课

书法示范课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