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共享空间 > 正文

传承文明 红旗飘扬 —兰州市少年宫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作者: 杨老师

    阳光明媚,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2017年6月初,我宫美术专业开展为期两周的“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术作品创作活动,小学员们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内容,展开想象的翅膀,用心描绘“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孩子们充满正能量的作品为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届时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少年宫楼内张贴展示。乘着传承文明美妙的旋律,2017年6月10日、17日、24日,我宫在静宁路本部院内开展了以“传承文明、童心飞扬”为主题的音乐专业周末小舞台活动,我宫40余名学员近50个节目参加了小舞台活动,兰州市少年宫音乐专业的小学员们以独唱、合唱,乐器独奏、合奏的表演,为广大观众诠释了儿童音乐的魅力,声乐节目《莫尼山》、《乌兰巴托的夜》演绎出了突出的民族地域特色,钢琴、手风琴专业学员在欢快的旋律中展现了手指的技巧,二胡《战马奔腾》气势磅礴宏大,小提琴《小奏鸣曲》、《沉思》体现出了浪漫主义时期的音乐特点,一首首优美的旋律,一段段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孩子们日渐成熟的技艺中展现出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魅力,展示广大未成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7年6月25日,我宫又在静宁路本部院内开展了以“红旗飘扬 欢乐童年”为主题的舞蹈专业、儿童文学专业庆“七.一”展演活动,我宫舞蹈、儿童文学近200名学员参加了展演。展演活动在开场舞蹈《嘿!加油!》欢快的节奏中拉开了帷幕。节目异彩纷呈,学员们热情高涨。配乐诗朗诵《牛肉面的故事》、《再别康桥》描绘出浓郁的金城特色,带领观众重温经典,舞蹈《中国花板》、《缅桂花开朵朵香》、《小马奔腾》等节目独具地域特点,展演活动在喜庆祥和的舞蹈节目《年年有余》中完美落幕,极大地调动了教师和学员教与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展演活动歌颂党的坚强领导,宣扬童心跟党走的坚强意志,唱响时代主旋律。

    我宫在校外教育教学活动中,有效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庆“七.一”党的生日等节点,充分利用学期末展演、周末小舞台等形式拓宽学员风采的展示舞台,有效地促使学员将所学用于表演实践,及时地反馈教学的实际效果,有助于教师针对性地调整教学方法,从而促进学员专业技能水平的不断提高,锻炼广大学员的表演技能,培养综合素质,提升专业水平,并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教育工作中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合影

经典朗诵

精彩表演

民族风情

声乐节目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