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八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田毅智

发表时间:2017-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好心人在积水涵洞为路人搭起“爱心桥”--水中摆砖帮人抱孩子

  
田毅智

  田毅智,42岁,无业,是一个性格直爽的人,打工安保工作干20多年来养成了帮助别人的好习惯,当看到别人遇到困难,就会伸手帮一把。

  西固人家小区附近铁路涵洞内,只要下雨就会有积水,他就会从早到晚一直站在泥水里,只要有从涵洞经过的老人、抱小孩的他都会上去帮忙,从涵洞的一边送往另一边。大家都为这位好心人点赞。

  29日清晨他途径涵洞,看到有一位老太太扶着墙艰难地在泥水里走两三步歇一会,他赶忙过去扶着老人走出了涵洞。当时涵洞里的泥水较深,他的鞋里已经装满了泥沙。每当看到有抱小孩的老人通过泥水时,他就一边抱着小孩一边扶着老人慢慢通过涵洞,一直忙到晚上11时,就这样在泥水里摆砖推车抱孩子,帮助人们通过。每次下雨后,路过涵洞的人都会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但是不知道他是谁,住在哪里。那天,一位好心人的女士看到他全身湿透了,拉着他到附近的商店买了袜子和雨鞋,当着众人的面,一定要他换上才肯离去。“今天才知道这位好心人的真实姓名,要是田毅智那天不在场,我这一把老骨头可能就搁哪里了。再多的话语也表达不了我对小田的感激之情。”受到过田毅智帮助的王阿姨说。

  他也是个热心肠,邻居有事他必伸出援助之手,热心帮忙。邻里之间遇到了什么困难,也总是会想到找他来帮忙。如谁家电灯不亮了,或是谁家电视机出现故障了,总爱找他来看看,为邻里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成了邻里眼前的生活好帮手。这样帮扶助人的好事不知道做了多少,换来的是邻里之间的信任。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点点滴滴的小事。从不计付出,不求回报,在身边默默地奉献着。

  当兰州晚报记者采访他时,他谦虚地说在帮助他们的时候,只是路过,看到一边是铁路涵洞里积了那么深的水,老人们行动不方便,另一边看到的是要通过的老人、小孩和妇女,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做为一个年青力壮的小伙子应当帮助他们,让他们顺利通过,不要影响到孩子上学、上班什么的,帮了他们一把。

  除了这些,从1998年开始至今,每年献血400CC,近8年时间,每月献血小板一次,他常说,我其它什么也做不了,只是想到了能帮助别人就帮助一下……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