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道德模范在身边”网上大看台 > 道德模范基层宣讲 > 西固区 > 正文

宣讲主题:传承中华美德,弘扬孝道文化  主讲人:王俊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时间:2017年5月22日;地点:西固区政府二楼中心会议室;西固区文明办主办,主讲人王俊;宣讲主题:传承中华美德,弘扬孝道文化)

  5月22日下午,兰州市西固区民政局召集机关全体干部,在西固区政府二楼中心会议室举办了“道德讲堂”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以“传承中华美德,弘扬孝道文化”为主题,围绕“问自己、学模范、诵经典、悟字理、发善心、唱歌曲、送吉祥、”七个环节开展。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观看了著名导演翟俊杰讲述父母恩情的视频访谈节目《大导演与老母亲》,并邀请“兰州好人”、“献血达人”王俊做了心得交流。随后主持人在“悟字理”环节进行了“孝”字讲解,号召大家尽孝心,现场的机关干部们积极交流发言,共同分享了他们的感受。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集体站立齐唱“三德歌”,在悠扬动听的歌声中感受了道德的魅力,品悟了道德的力量,净化了心灵。活动最后,民政局负责人和“兰州好人”王俊现场为大家发放了道德讲堂资料,送去了一份美好的吉祥和祝福。

  “通过王俊老师讲述的亲身经历,我明白了献血能够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帮助需要的人挽救生命,这种大无私的精神是一种善行,贡献了自己对这个社会的爱心。”西固区民政局一机关干部告诉记者。

  据了解,西固区民政局希望通过举办此次道德讲堂,进一步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以小家带动大家,以良好的家风带动社会风气好转,促进党风政风建设。同时,也希望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做弘扬家风家教的表率,把传承家风家教要与践行社会主义和谐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西固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紫瑞